鲫鱼豆腐汤tofu

一个初二的小透明👻
喜欢盾冬锤基德哈福华💓
还有好多好多cp💓
总之,欢迎勾搭!😘😘😘
新浪微博@鲫鱼豆腐汤tofu
QQ:2258254766

【德哈】斯科皮的自述

好了,现在我成了失踪人口了😂
不定期失踪的豆腐来更新啦!
依然不要忘记留下❤和评论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〈二〉

这节课是草药课。

“斯科皮,奥丁森。你们差一点就迟到了。”隆巴顿教授站在温室旁,“快过来吧。”

我和奥丁森走进温室。

隆巴顿教授是一个温和老实的人,但他十分粗心。

“有人看见我的耳套没?黑色的那个。”隆巴顿教授第三次把耳套落下了,要知道这在学习曼德拉草时是致命的错误。

“在这里,教授。”角落里一个格兰芬多男孩举起手中的耳套。

“真是太感谢了。”隆巴顿教授从男孩手里拿过耳套。

他抓着耳套,然后放大声音对大家说:“今天我们要学习收割曼德拉草。”

他把一个花盆挪到身前。花盆里,两瓣绿叶微微摇曳着。

“曼德拉草昨天就成熟了,有一半我用来给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们收割,剩下这么多是你们的。”隆巴顿教授说,“那么按照上节课教过的,三人一组来收割吧。”

“是,教授。”我们齐声说。

我站到奥丁森旁边,伸手拿过那个绿色的耳套。

“我们俩一组,对吧。”我问他。

“嗯,还有克琳娜。”奥丁森说。

克琳娜是一个格兰芬多女孩,她有着一头瀑布般的黑发,黑发常常被她用发圈扎起,在后脑勺束个高高的马尾。她和奥丁森关系很好,大家都说奥丁森喜欢她,可我不这么认为。

“波特,又跟格兰芬多人混在一起啊!”有个斯莱特林男孩对我大喊,“你不觉得他们全身上下都散发着傻气吗?”

我低头不语,奥丁森在我旁边怒视着那个斯莱特林男孩。

“对了,波特,你还是趁早去格兰芬多吧!斯莱特林不欢迎你!你这个血种不明的孤儿!”说到这儿,斯莱特林们不禁放声大笑。

奥丁森看起来想为我打抱不平,我示意他冷静下来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当他们对着我大喊波特顺带上骂我的话时,我总有一种熟悉感,就好像很多年前的一个波特也被这样对待过。

“先生们,别再吵了!”隆巴顿教授说,“现在,戴上你们的耳套!”

说实话,这节课的内容十分精彩,曼德拉草成熟后的样子真让我惊讶。隆巴顿教授的讲解也是一如既往的生动。但我却被什么不知名的东西分了心。

“嘿,注意点儿!斯科皮,这已经是你第八次被曼德拉草的叶子打倒了。你怎么了?”奥丁森向我打着手势。

我摇摇头:“没什么。”——只是在想,我是不是一个血种不明的孤儿?如果不是,我的家人又在哪里?

我一直在分心。

连隆巴顿教授都说我:“斯科皮,你需要集中一点精神了。”

我有时很奇怪,为什么不管我犯了什么错,隆巴顿教授都只会提醒我一下,从不会罚我或关我禁闭。

下课了,学生们陆续走出温室。

纳威•隆巴顿还在温室内,他对着一盆曼德拉草叹气:“唉。哈利,我要怎么照顾你的小斯科皮呢?”

曼德拉草不解风情地抽搐了一下,纳威洒了些火龙粪。

奥丁森牵着克琳娜的手走在我身旁。

“我和克琳娜回格兰芬多休息室拿下节课要用的书了。你去哪儿,斯科皮?”奥丁森问我。

“图书馆。”我冷冷的说。我的语气为什么这么奇怪啊。我下意识地看了看奥丁森和克琳娜牵着的手。

克琳娜感觉到了我的视线,尴尬地挪开手:“那么下节课再见咯,斯科皮。”

我点点头。克琳娜的声音甜甜糯糯的,很好听,大概是奥丁森喜欢的声音。

我快步走到图书馆。

比起斯莱特林那个昏暗的地窖,我更喜欢在图书馆待着。

“请问我上次借的那本书呢?”我小心的问这位脾气不好的图书管理员。

图书管理员用手指了指:“那儿,右边第三个书架第二排,你自己找找吧。”

我走近书架,一眼就看到了那本书。

——那本破旧的《哈利•波特传》。

我翻开书,翻到被我做了标记的那一页。

上面有一张彩色照片,一个金发男人站在照片左边,哈利•波特站在右边。

此时,画中的金发男人正侧着头,深情的看着哈利•波特。男人的眼睛是灰蓝色的,与哈利•波特的眼睛很衬。

隔着纸页都能感受到他们之间的甜蜜。

我仔细的看着这张照片,觉得照片上的人与我有着莫名的亲切,我想了解有关他们的全部信息。但这本《哈利•波特传》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真的十分破旧,这一页上最清楚的只有这张照片。

并不是我懒得找新的《哈利•波特传》,这本书是最早的版本,图书馆只有一本,而其他版本中毫无有关这俩人的信息。

我只有一遍又一遍地看这张照片。

突然,我注意到照片左下角有淡淡的笔迹。

我把脸贴近,想看清上面写的什么。

“D&H。”我小声念出来,随后大吃一惊。

“D&H!”是金纸鹤上的字!是德留给我的字!

拿着金纸鹤与照片对比,两个“D&H”竟十分相似,像是同一个人写的!

再看那张照片,照片上男人的一头灿若阳光的金发,与记忆中德的金发吻合起来。

他会是德吗?

我在心里一遍遍重复这个问题。

此时,墙上的钟告诉我,又该上课了。

把书放回书架,走上去魔法史课的路。

我的思绪又回到了最后见到德的那一次。

德痛哭的样子又浮现,我又想德了。

我扶着墙壁颤巍巍的走。

“小心点,斯科皮。你按着我的画了。”

我抬头,是一副画像在对我说话。

画像中的老人有着银白色的长须,月牙形眼镜架在不知道被打歪了多少次的鼻子上。

“邓布利多教授。”我说。

“发生了什么事儿吗?斯科皮,我看你心神不宁的。”邓布利多问我。

我常认为邓布利多是能看穿别人的谎言的,所以我没有隐瞒,实话告诉了他:“教授,我想知道更多有关德和哈利•波特的事。”

“嗯。”画中的邓布利多眯着眼,微微点头。

“教授!教授您还在吗?”我以为邓布利多教授又睡着了,他最近很嗜睡。

邓布利多突然用种迷迷糊糊的声音说:“今晚十二点,到八楼傻巴拿巴教巨怪跳芭蕾舞的挂毯对面的那段空墙前,专心致志地在脑子里想三遍‘邓布利多叫我来的地方’,等出现一个门,你走进去,就能知道有关他们的事了。”说完,他消失在画中。

“八楼傻巴什么什么的对面?”虽然着听起来很荒诞,但我想试试。

“糟了,魔法史课开始了!”我又忘了上课时间!

一个幽灵在斯科皮身后目送他远去。

“斯科皮,晚上再见吧。”幽灵喃喃一句。他飘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章,就要相聚了哦!

读者老爷们请留下你们的❤和评论吧!

评论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